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忆初心·筑信仰——访阳明故里”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24日 15:33  点击:[]

1月23日中午,在全院上下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下,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阳明故里,开展“忆初心·筑信仰——访阳明故里”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王阳明诞生550周年,当日恰逢世界阳明学大会在绍兴、宁波余姚同时召开。走进王阳明故居,一轴四进,分门厅、正厅、后厅、辅楼等,设明德堂、至善堂和传习堂及东西厢房,通过影像资料,观看阳明先生讲学,情景再现,拉近了党员们与先贤的距离,引领大家对阳明其人和心学思想的感悟与理解。随后,参观了阳明纪念馆,分别走进阳明文化数字文献厅、陈列厅、影厅、心源厅和文创体验休闲区等,认真学习了王阳明提出的“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等思想,增强了党员们认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从“心”锤炼党性修养,以文化自信筑牢信仰的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心学魅力,深入了解了阳明先生立德、立功、立言于天下的伟大志向,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