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18日 09:30  点击:[]

 近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学习会上,两位同志分别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另一位党员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内涵意义进行了解读。

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一是深入分析我国面临国际国内形势,指出二十大报告把国家安全问题作为一个专门独立部分进行系统阐述,彰显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二是梳理和阐释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大会主题”,牢记“三个务必”,深刻理解“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三是围绕“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化”几个关键词进行深入解读,重点阐述了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即在最悠久历史的中华文明基础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社会主义的本质特性、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学习,又能联系实际,既有助于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又能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党员投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斗志;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学院发展目标上来,以最大努力为继续教育新一轮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忆初心·筑信仰——访阳明故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新时代•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