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教学院党总支开展“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2月10日 00:50  点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和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传承弘扬革命传统,激发党员爱国主义热情,73日成教学院全体党员赴南京组织开展“共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走进南京渡江胜利念馆。馆内“风雨苍黄”、“天翻地覆”、“人间正道”和“胜利之都四大展区展出的500余幅历史照片、400余件珍贵文物资料、八个历史场景、数十幅历史绘画和视频等,呈现了当年军民同心“千帆竞渡”的壮观,犹如“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场景重现,不仅告诉后人渡江战役胜利的重要意义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全中国的峥嵘岁月,更让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那永放光芒的红色精神。

第二站,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浏览那惨不忍睹的历史片段,参观了“万人坑”遗址。大量的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充分证明了日本法西斯的残暴和丧尽天良!让我们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日军入侵过程、南京大屠杀暴行、国际安全区多年艰苦抗战、胜利大受降等历史事件,也让我们坚信30万同胞的血不会白流,我们更加向往和平、追求和平、珍惜和平。

第三站,雨花台瞻仰英烈。党员们聆听了恽代英、邓中夏、何宝珍、丁香等烈士的英勇事迹,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段段难忘的历史,历历在目;仰望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深深感受到革命信仰的巨大力量,催人奋进!

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心潮澎湃,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信仰的力量有了更深的领悟;全体党员表示,我们一定要保卫来之不易的和平社会,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上一条:成教学院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认真学习 下一条:成教学院党总支委员、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