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柯桥区博物馆

2019年05月24日 00:00  点击:[]

为倡导学习历史文化,5月17日成教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绍兴市柯桥区博物馆,出发时大雨天气也没有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热情。

绍兴市柯桥区博物馆又名越国文化博物馆,设有“越国史馆”、“绍兴酒史馆”、“纺织史馆”等三个专题馆和两个临时展厅。

我们首先来到了位于三楼的“越国史馆”,感受於越先民创造的优秀文化遗产,学习从无余立国到允常称王,再到勾践称霸,综观越国由弱到强、转败为胜的历史。

接下去,我们依次参观了“绍兴酒史馆”,近距离观察各种可盛酒的容器出土文物,学习黄酒文化发展历史,仿佛感受到春秋战国时越王勾践用酒激励士气。

古越大地,是人类纺织的发祥地之一。在“纺织史馆”我们看到了精美的纺织品和各种各样的纺织机,从春秋战国越王勾践“身自耕作,夫人自织”,到两晋南北朝“三吴”“丝绵布帛之饶覆衣天下”,再到隋唐越州丝绸名闻海内,明清绸市、布市兴盛,到现在中国轻纺城应运而生,绍兴成了亚洲地区纺织品交易中心,感受绍兴纺织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博物馆专业讲解员为我们提供热情、周到的讲解服务,博物馆通过三个不同主题展馆的展览内容立体的、多方位的展现了古越文明的博大精深和绍兴传统产业的悠久历史,此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感受绍兴深厚久远的历史文化,开阔了眼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学院保卫部举办的 消防技能大赛并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举办“加油,团支部!”风采大赛献礼本科办学20周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