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学习会

2020年06月17日 11:22  点击:[]


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召开的,是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大会,也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大会。6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并举行主题党日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上邹萍同志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民生”、“就业”“保”等进行解读,这些出现频率高的关键词反映出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守住 “六保”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持发展是为了人民。

接着高可君同志围绕民法典编纂的历史沿革和颁布的意义进行了解读。编纂民法典,是一个国家法律传统和法治信仰的生动写照,映射出一个民族的不懈奋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不仅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在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其他党员同志也结合“两会”要点,围绕香港国家安全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助力法治建设、发展地摊经济促进就业等内容展开交流。

最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落到实处上下功夫,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助力学院发展。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成教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者义务植树活动

返回